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

BA 4500 Avios的效益最大化──650哩內的one world國際線 [BA/*O]

眾所皆知:BA(英國航空)的里程,算是非常適合初學者踏入里程世界的第一個FFP。

因為BA兌換獎勵的規則很簡單、需求也低。舉例如下:

兌換獎勵票  所需BA里程
0-649哩        4,500 Avios
650-1,149哩    7,500 Avios

這個規則可以換到one world成員、以及BA幾個不屬任何聯盟的夥伴航空。

易言之,BA的計畫採「distance-based」,以獎勵票的大圓距離為基準。例如TPE-HKG相距501哩,有CX(國泰)執飛,便可用BA 4,500 Avios換到,當然還要加稅。

有時兩座機場明明是近在咫尺,但中間卻隔了國界,航班變成了國際線,當然票價就貴上許多。 例如多倫多(YYZ)與紐約(LGA),明明只隔350哩,但就得花錢買貴參參的國際線,這時BA的巨大優勢便顯現出來了,因為一樣可以4,500 Avios換到!

如前述,台港線也是4,500 Avios可以換到,古早的時代也算是CP值高的航線。然而現今台港線早已砍到流血價,直接買票可能反倒便宜。

以下是閒暇時,寫了支程式從BA網站抓出所有4,500 Avios可應付的國際線──也就是距離在650哩以內,one world成員執飛的國際航線。
 
(※註:BA提供的資料有些闕漏,已盡可能修正,僅供參考。)

可以發現路線集中在one world成員的hub附近,包括倫敦、柏林、馬德里、可倫坡、吉隆坡、香港、紐約、安曼、卡達、……等等。而one world相對弱勢的美西、非洲、中國,幾乎空白一片。至於南非,當地有BA的分身Comair(MN;南非商務航空)在經營,Avios自然也派得上用場。

至於澳洲雖然也是one world大本營,不過地廣人稀,也沒有650哩內的國際線。值得一提的是,4月28日改制後,BA自營路線開始分淡旺季。以650哩內的短途線為例,若是淡季搭乘,所需的Avios再降為4,000,可謂一大福音!例如Comair經營紐翰尼斯堡(JNB)至維多利亞大瀑布(VFA)的航線,分屬南非及辛巴威,但淡季僅需4,000 Avios!

最後再附上Google Map互動版,方便大家利用短途之王BA的強大。(※註:檔案較大,載入需10-20秒;BA提供的資料有些闕漏,僅供參考。)

網址:https://www.google.com/maps/d/embed?mid=zzoXOCcc95_0.kyuLbFZMMWI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