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

台灣虎航-台灣租車機場接送 6/1首航搭乘心得

6月1日,台灣虎航(IT)開始提供機場接送服務,旅客可在www.tigerairtw.com預訂。單程TWD125、來回TWD199。

小弟在去年12月買了曼谷來回特價票(來回含稅TWD1,966),回程IT506在6月1日凌晨00:55降落桃園,正好遇上機場接送的首航,加上彩繪巴士很吸引人,於是消息一出便馬上訂了!

飛機降落後,開手機就收到簡訊:「您好:我們是e-go台灣租車06/01-00:55接機車號RAY-7582……」,文末附上司機姓名及電話。領完行李後,就看到司機大哥舉著台灣虎航的牌子,等著大家。


結果發生一點小插曲,有預約者不知道在哪會合,便跑到外頭一車一車問。而司機竟然也沒有接送人員的名單及電話,於是双方就在那邊空等,多等了半小時。

終於見面後,司機領一行人到接送區,車型是Volkswagen八人座。嗚嗚,廣告中的Volvo B11R虎航彩繪巴士呢?


上車後。由於都快凌晨2點了,所以大家都很疲累貌。


上車時,司機問大家要去哪?結果都是到臺北車站,所以捷運大橋頭站就不停了。因此路線也稍做調整──走五楊高架,下五股交流道,再轉台1線高架。


桃園機場第1航廈01:50出發,臺北車站02:20抵達。比機場捷運直達車還快!


停在臺北車站北三門前。



心得:
1. 中途不停站,因此速度飛快。舒適感見人見智,首航人數不多,覺得比國道客運優。
2. 除了舉牌接送機,司機也會協助搬運行李,客運的價格享受接送機服務。
3. 接送比較像是一個跨業界的合作案,虎航整個置身事外。而連司機都拿不到接送名單(他只知有幾個人要坐車),實在有點誇張,建議改善。
4. 應該很快就會出現某些預約者,流連免稅商店,讓一票人空等他們提著大包小包的免稅品來集合……


==補充==
後來無意點了虎航官網,發現有人跑錯的原因,很有可能是台灣虎航自己官網亂寫!根據官網上的「路線指示圖」,官網引導旅客下樓,在客運巴士19號等車,



這裏還很「貼心」的使用英文。萬一真的有外籍旅客按圖索驥,恐怕司機真的完全找不到人了。可見虎航的接送規劃,真的大有問題。

最後是朋友提醒我,小弟文章出來後,這個部落格也跟著新增了「熱心讀者分享經驗」。他分享的注意事項真的頗重要,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,讓接送機更便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