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

2015.12 二訪臺南機場聯合貴賓室


臺南機場聯合貴賓室,位於登機安檢之前的右手邊,於2015年3月18日啟用,這是第二次利用。

過去因為頗長一段時間是以E190(全經濟艙)飛臺南=香港,所以需有金卡以上才能進貴賓室。但華航終於將機型由E190改回738,因此也可以買商務艙進貴賓室。



這是Lounge Invitation:


陳設跟半年前來的時候幾乎沒有改變。但過去洗手臺前方有一小角廚房(參考6月的舊作,第2張照片的門便是),現在已移除改為座位區。



入座後服務人員(說話略有口音,似乎是港澳籍)有禮貌地遞上今日菜單。雖然比過去一大本共14頁的菜單簡化很多,但招牌的牛肉麵還在。原本想點牛肉意麵,但服務人員說今天只有刀削麵,想想沒差,然後就看到她跑去門外了。



原來是廚房移到航站大廳的商業空間,所以餐點改由外面送進來。端上來一看,牛肉份量依然不減,把麵蓋到都不見了,肉質也屌打華航/長榮在桃園主場的貴賓室,實在大大大滿足!


同行友人點的是蝦仁炒飯,就比較普通了,感覺是一般微波食品。但據友人說法,口味還不錯,至少比機上餐點好吃。


最後又點了一份鍋燒意麵。鍋燒意麵是臺南的庶民美食,且麵條一定要用特製的「鍋燒意麵」來做,不能濫芋充數。

吃了一口,覺得實在太好吃了──就是這個麵體沒錯啊!是道地的府城口味!當其他航空只想到牛肉麵的時候,臺南機場貴賓室還能想到把鍋燒意麵這種簡單、但充滿地方特色的食物搬進機場,實在是很高招。


最後甜點,根據服務人員的建議點了「芋頭紫米粥」。一送上來還以為是嬰兒食品,黏涕涕的。不過吃了後覺得還不差,該有的味道都有且不甜膩,吃光光。


接下來就登機了。這邊簡單說明商務艙及卡客的在臺南機場登機禮遇:華航會派人到貴賓室,邀請乘客登機直接從貴賓室右轉到安檢區,並以紅龍伸縮線隔絕在大廳的經濟艙乘客。過了安檢及查驗護照後,便是內候機室。



接下來華航會派十人座小巴,邀請商務艙及卡客、孕婦、行動不便的乘客優先登機,其餘乘客搭乘大巴。這是本日執行的華信B-18659「花現台中」彩繪機。


今日搭乘率大約7成,起飛後在臺南市上空向西轉個大彎,背對臺灣而離去。


Flightradar24上面的航跡圖

平飛後開始供餐,臺港線現在都吃漢堡了(今天是臺中空廚的香雞堡),但剛剛在貴賓室已大吃,不怕。


最後在14時43分降落香港,一下機立刻坐機場快綫到香港站,買添好運準備晚上的跨年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