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

2015.6 台南機場 聯合貴賓室 & CI7867 TNN-HKG

臺南機場聯合貴賓室,位於登機安檢之前的右側,今年3月18日啟用。搭乘CI7867加上華航金卡以上會員,是目前要進臺南機場貴賓室的唯一解。


貴賓室似乎是以前的遠航銀心貴賓室(網路上仍有blog介紹當時的臺南機場銀心貴賓室),所以空間也是國內線的規格。根據華航公布的「非自營貴賓室資訊」來看,可容納18人。

今天CI7867載客率到9成,貴賓室有10人使用。以E190座位數104來說,意即1/9是卡客,且清一色是要洽商的中年男性。可見TNN-HKG經過兩年經營,已不少商務客卡客利用。


一旁有吧臺,若干餅乾飲料。


因為不吃零食,就沒有拿了。



攜帶式面紙、水、果汁。

坐定後,服務人員立刻送上菜單。


一翻開有點小吃驚,貴賓室小歸小,竟然提供不少東西。而且還有「府城小吃」、「湯品」、「酒類」這3項是國際線旅客專用。

頁1-2


頁3-4:還有素食!



頁5-6:一主菜、一配菜,以及飯的套餐


頁7-8:同上


頁9-10:同上及炒飯。


頁11-12;臺南小吃碗粿、菜粽、牛肉湯都出現了XD 另外還有肉骨茶。


頁13-14:竟然還有十全燉排骨、豬脚!


末頁


服務人員推薦他們的牛肉麵很好吃──這也是國際線旅客才能點的食物,於是先來碗麵。


不得不說這麵有點讓人驚艷。雖然貴賓室的廚房很小,想也知道是加熱食品而非現煮,但肉塊大方,湯頭不鹹膩,跟坊間買的口味差不多。另外麵條是烏龍麵。


貴賓室旁邊有廁所,男女各一間,洗手檯共用,但沒有淋浴設備。


洗手檯旁擺了一些香水,供貴賓使用。


也有免費Wifi,但要小小抱怨一下座位區沒有插座。


接下來試著點國內線旅客的套餐。選了黑楜椒牛柳,主菜、配菜、白飯,分別用3個錫盒裝,跟飛機上經濟艙的食物差不多。


國內線旅客的食物,口味就真的平平了。不過現在臺灣的國內線貴賓室只有茶、餅乾,臺南機場貴賓室還願意給熱食,算是很了不起了(但前提是國內線要有商務艙的機型,目前臺南往來澎金的都是ATR72)。


還附上湯


準備登機時,華航的工作人員會特別到貴賓室叫人,提醒要過安檢啦。接駁巴士有兩部,看你要先上車,還是在貴賓室多坐一下也可以。上機後坐滿滿,準時關艙門,但遇到軍機起降多等了10分鐘。


今天的餵食,是高雄空廚做的。一樣是台港線的傳統,匆匆送上。


剛剛在貴賓室吃太飽,沒什麼食慾了。


不過這個餐紙還蠻漂亮的,亮面效果像銀紙一樣。


餐點因為太普通,大家大概10分鐘就吃完了,然後就急著收走。這時已在香港上空,這是有名的船灣淡水湖(水庫)。


落地後,一樣沒空橋可用,再次換乘巴士。這天空藍的很暴力,但機長廣播說香港地面溫度34℃時機上一片哀嚎。


香港機場的顯示螢幕。


最後附上臺南機場貴賓室的fb粉絲頁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NAVIP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