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

2016.3 洛杉磯機場T4 TBIT 新連通道 [LAX]

長期以來,洛杉磯機場(LAX)被認為是偉大但不方便的機場,因為各航廈互不相連。

以國際線為例,過去要從TBIT(國際線航廈)至T4轉乘AA,便要先入境、提取行李後,步行走出TBIT到戶外,再向右轉,經由一小段人行道(以及工地)。到了T4後,再加入長長的人龍,重新驗證、安檢,再到登機門。這一趟少說也要半小時,對於旅客或安檢來說都是額外的成本。

2016年2月25日,TBIT至T4在安檢區內的新通道總算啟用,單程步行時間大幅縮短成僅需5分鐘。這個新通路的入口,就在被譽為可能是全美最好的oneworld頭等貴賓室──Qantas First Lounge旁邊。



走進通道後,旁邊就是TBIT的安檢區及check-in區。值得一提的是,事實上AA已搶先好幾步,筆者在2月中搭乘AA國際線,已有數班移入TBIT了(安檢人員還一直問我有沒有走錯),因此也順便享受到Qantas First Lounge,不必去Admirlas Club。


接下來就是長長的走道,兩邊景色可以看到一堆飛機。據美國的媒體報導,這是一個1億1,500美金連通計畫的一部分。


不久就進到T4這邊了,連過來是41登機門。


再往前走就是AA的Admirals Club。看一下時間,單程只花了5分鐘,真是讓人振奮的大變身!


或許有人會好奇,連通道的竣工有甚麼意義呢?個人覺得,除了簡化安檢的重複之外,最大的亮點就是Qantas First Lounge更近了!

12時開始,是午餐時間。以下是冬季菜單。


貴賓室內部。近端是用餐區,遠端是座位區。


招牌的塩酥魷魚,好吃到每次必點一份!


同行友人也來一份,讚不絕口!


筆者一早抵達LAX,預計轉乘中午12時55分的AA國內線。

等到12時午餐供應,點了這些美食,半小時吃完再散步到T4的登機門,都還沒Last Call。這在以前是絕對不可能的,可見T4 TBIT新連通道的美好!


文末順便慶祝一下9月即將開航的HKG-LAX新線!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我如果國際航班抵達LAX TBIT,是不是也要在TBIT出關提行李,再去櫃檯放行李,再去T4安檢搭國內線呢?謝謝您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