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

2015.7 LA705/704 & IB Velazquez 貴賓室

歐洲擁有全世界最爛的商務艙,應該是飛行常客的共識。

在歐陸,所謂的「商務艙」,就只是經濟艙把3人座中間座位block個起來,通常當作小桌。更慘的是,這種服務還要被charge很高的稅(視各機場而定)。所以專業的玩家在換票時,歐陸段常常選經濟艙而已。節下來的稅,Starubcks喝個咖啡還比較實在。

因此,長程航線的延遠(第五航權、fifth freedom),就是大亮點了。例如:LA705的SCL-MAD-FRA,MAD-FRA這個區間可訂可換,且以787執飛,就是本文介紹的路線。



LA705(FRA→MAD)

LA705的時間非常好,因為前一段正好銜接JL407 NRT→FRA,設有頭等艙。當初就是最後榮光 US  Devidend Miles 燒哩程時,正好發現了LA這一班完美無縫接軌。時間來到7月的FRA,由於是漢莎航空的hub,機場外黃鶴旗飄揚,聲威浩壯。



由於前一段在JL上買了兩艙客限定的夢幻逸品、日本三大清酒之稱的「森伊藏」,所以跑到櫃臺來寄酒到馬德里。


寄完行李過了安檢,回到管制區。有趣的是LAN給的是加拿大航空Maple Leaf Lounge,整個室內充滿火焰色彩(但食物真的很一般)。



登機了!這次劃到1A的位置。


可以看到787商務艙的空間十分足夠,跟一般歐陸商務艙根本是平行世界。


坐定後,拉丁美洲大媽很熱情的說¡Hola!,並端來水及核果。


很快地起飛。由於剛剛在貴賓室沒吃什麼東西,前一段JL頭等又太客氣沒吃飽(大失策),所以餓到胃穿孔的我,殷殷期盼正餐的到來。

坐1A的好處,就是大媽送很快就為你送上食物,原來是吃這樣:


整個都是冷盤,連麵包也是。不過以前菜的水準來說,這還真豐盛,且頗健康。沙拉還有核果跟水煮雞肉,實在不錯。


鹽罐的設計也非常可愛,圓圓的附個塞子。一旁則是橄欖油。


此時太陽也漸漸落下,的確是晚餐了。


這時吃完以後,滿懷期待等著正餐熱食上來。但發現鄰坐乘客吃飽後,大媽就幫他把桌子收起來了。

「收起來了收起來了收起來了……」腦中還沒反應過來,思忖一下後整個大驚!原來這就是唯一的食物!頂多再要些麵包配乳酪,連個熱湯都沒有!


結局就是:吃了一大盤冷食,到了馬德里下機,還是很餓。幸好這裏是西班牙,半夜再去吃tapas。



LA704(MAD→FRA)

很快到了回程的日期,準備從馬德里搭乘LA704回去FRA。

有了上次的慘痛經驗,這次決定先好好在Iberia主場的貴賓室吃一頓。IB貴賓室有兩個,這次去的是非申根區的Iberia Velazquez Lounge。(搭乘LA704、LA705需要護照並過關,先離開申根區、再進入。)


不愧是主場,飲料擺出來就很有架勢(酒的品質暫且不論)。


以歐陸的標準來看,算是還不錯的貴賓室了,首先是固定的冷盤。


而且竟然有煙燻鮭魚,不貞的心一下子就被收買了。





熱食的部分就少了點,空空蕩蕩的。可能跟時間不是用餐時間有關。


但至少還是有不少熱食,香料飯或千層麵等等,已經很不錯了。


點心架。


水果及茶水架。


夾滿滿再配上啤酒,在不思議的馬德里,享受西班牙式的悠閒。


LA704起飛時間是15:15,14:45登機,顯示準點(en hora)。


貴賓室的酒,許多都是西班牙自產的酒。


Iberia Velazquez Lounge的內裝。


登機了!走過空橋,登上LA704。


仍然不變的位子。


由於上次的經驗,這次已有思想準備。不過送上來的東西只有組合肉之類的東西,配上甜甜的柑醬。用叉子輕戳幾下,嚼嚼。好吧,我放棄,吃菜就好。甜點則是甜膩到嚇死人的糕餅,放棄。


其實大家都是嚐幾口就不吃了,大媽很快就收走。不久,LA704進入德國領空。


平安抵達法蘭克福。結束這次延遠的特別體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