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

2014.11 亂入HKG港龍&國泰所有貴賓室 [CX/KA]


11月在香港機場,刻意安排超長的轉機時間,好好踏遍國泰、港龍所有貴賓室。一來是可以同時比較6間貴賓室有何不同,二來也是達成一個小小的成就。

當然,在偌大的香港國際機場,要找出散布其中的6間貴賓室,難度大概跟悟空要找七龍珠差不多。國泰倒點倒是很貼心:在登機證的票套背面,有簡易的地圖(如圖)。只要跟著登機門編號走,一定可以找得到!

圖中由左而右,貴賓室分別是:玉衡堂、逸連堂、爾雅堂、G16貴賓室、寰宇堂。其中寰宇堂商務與頭等差異大,在本文中當作兩間來介紹。


另外,國泰禁區外,另有稱作「賞心堂」的抵港貴賓室,留待以後介紹。


亂入貴賓室(1):港龍航空G16貴賓室,以在香港機場Gate 16登機門旁得名。


比起其他國泰貴賓室,看起來是有簡單一點。不過國泰港龍本一家,只要進得了國泰貴賓室(無論拿卡或坐商務艙),港龍G16也進得來。

G16最有名的就是~~現煮魚丸麵。不僅是一絕,更號稱傳奇。點麵時,需要劃單,再交給服務人員,換取拿震動號碼牌,頗為慎重。

靜候片刻,富有彈性像是加了順丁烯二酸一樣的丸子就上桌啦!說甚麼也要轉機時,跑來這裏吃一下!



當然也有一些把費自取,另外也有飲料。


亂入貴賓室(2):國泰航空玉衡堂,位於65登機門旁。右下角的logo,代表是開放給one world(寰宇一家)的綠寶石、藍寶石會員。

筆者雖然只有one world最初級的紅寶石──國泰銀卡。不過國泰開放自己人坐國泰、港龍,持銀卡也能進貴賓室,還算厚道。



玉衡堂中規中矩,好處是離飛機很近可賞景。

不過頭等艙區超陽春,只是某一區以玻璃隔離,反正銀卡進不去就算了(吃不到說葡萄酸XD)

玉衡堂內也有酒吧及現煮麵。先喝個國泰招牌Cathay Delight,再賞個機。


點了碗擔擔麵,花生味十分濃厚,好吃!好吃!有這種貴賓室,還需要花錢坐機場快線進市區幹麻~


這天正好是選舉投票前幾天,一翻臺灣報紙,滿滿的都是同一黨廣告,真富裕。


亂入貴賓室(3):國泰航空逸連堂,近40號登機門,APM旅客捷運西大堂站上方。



逸連堂呈狹長型,整排是落地窗,採光佳,裝璜也明亮活潑。


餐飲偏亞洲米食,有蒸煲飯、綠咖哩飯、燒賣等。


何必花錢坐機場快線呢?


順便也去考察一下浴室,詳如照片。


逸連堂無酒吧,但有現煮咖啡。



記得點咖啡時提醒無糖或少糖,否則會喝不慣(臺灣人多喝原味習慣了,出國時常常會被甜到受不了)

人生就是這麼美好。

逸連堂的傍晚,老實說是相對冷清的貴賓室。


亂入貴賓室(4):國泰航空爾雅堂,23登機門旁,可能也是最新的一處。


餐飲主打養生,可自由調製沙拉,甚至有煙燻鮭魚!飲料則有許多現打果汁可選,當然要喝酒也有!


果汁海~



造型有趣的椅子


自以為養生的夾了一堆生菜進補。生菜好吃,但原本最期待的鮭魚卻鹹死人,吃兩片自覺含鈉量過高,就放棄了QQ


沙發區

也有餐桌區,適合商務人士坐下來聊天。

再望一眼生菜們。


亂入貴賓室(5):國泰航空寰宇堂(商務艙)

商務區最有名的,就是「風味坊」(the noodle bar) 內現煮的蝦仁雲吞麵!你看看你看看,這蝦仁好大顆啊!




很多老外都來嘗試。


當然也不要忘了來杯Cathay Delight特調,國泰的招牌飲料!


看看窗外,不是很愜意嗎?



亂入貴賓室(6):國泰航空寰宇堂(頭等艙)! 寰宇堂分有商務、頭等兩區。商務進去還算容易,頭等就真的非富即貴了!

這次承蒙好友 Gaisu 帶我進來,真是感動到涕泣不知所云(鳴鳴) 不同於其他貴賓室是國泰自己搞的,頭等區的服務員及餐食,都是外包給半島酒店。餐點全部隨你點隨你吃,主餐天天更新!


在機場晃了一整天,一定要來洗個澡!寰宇堂的淋浴間,稱作「浴泉居」。推開門後……




太驚人啦!



浴泉居備有超大浴缸。溫馨提示:這裏真的不是新北投,而是在香港國際機場內!誇張+離譜!放熱水,泡個澡,原來有錢人的生活長這樣!




浴泉居,英文稱「Cabana」,意思是峇里島或馬爾地夫那種度假小屋。(香港好像很喜歡這類中英文對不上的名字,例如:寰宇堂叫the wing、或是國泰自己的Cathay Pacific,即契丹太平洋航空)



熱水放滿了,可以入浴了。


接下來的畫面並不好看,所以畫面拉回餐桌……


有許多把費自取,也都是半島酒店規格。比如說甜點巧克力,一顆便要四十幾港幣,當然要吃好幾顆才划算!







11/27提供三樣主餐:燒豬柳配杏楠汁、香寧薑味大蝦、煲仔飯,當然都是無限續點!


「豬柳配杏楠汁」



「香寧薑味大蝦」


「煲仔飯」


好吃!好吃!好吃!→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!這時,當然也要叫一杯好幾百的MOËT香檳當水喝,才顯得土豪貴氣! 

舒服的坐在沙發區,等著飛機的時間……




==後續===

吃跑喝足後,準備坐上往高雄的末班機KA450了。由於是弱弱經濟艙,平飛後隨即就是台港線送上來的打仗餐。說真的,剛剛才吃完寰宇堂的半島酒店,現在看到這裏還真的沒胃口,甚至有些反胃……國泰的主場貴賓室,真的太美好了!

3 則留言:

  1. 非常精彩實用的一篇文章!是因為拿銀卡所以可以一次打通關嗎?(搔頭)
    因為只有一張Lounge invitation在入口處就會被收走,不能去逛別間貴賓室了對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是這樣的 即使lounge pass被收走都可以拿登機證+會員卡再進去別間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去所有的貴賓室共花了多少時間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