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

廉航(LCC)真的便宜嗎? 談LCC選擇時機

臺灣人真的習慣優先考慮廉價航空LCC,因為──便宜。 但這是真的嗎?我倒不覺得。

個人認為廉價航空應該是在下列條件之一成立,才值得買:

 1.無行李拖運:如果加上行李,通常就直逼正規航空。當然,餐點也盡量別吃,很貴!

像這盒虎航的金炒米粉,要價200臺幣!


 2.超級大特價:不夠超級請勿下手!

要多低呢?我買過臺北東京來回含稅¥5,950 、吉隆坡來回2000、東京札幌單程300、倫敦西班牙單程1500。

最近一次,是幫朋友買到台灣虎航曼谷來回1,920臺幣,比高鐵北高來回還便宜。挑了個週休二日去,不必多請假,多划算啊!





3.標錯價:是的,廉航也可能標錯價!例如2014年7月,Scoot香港→新加坡就出現「少打一個0」的標錯價,含餐、行李單程竟然才32港幣!(不含反而要113~233HKD)

如果是在香港當日轉機者,還可以退120港幣機場稅,等於只要137港幣(≑528台幣)!




4.獨家航線

廉航可能飛一些次要路線,市場尚無其他競爭者,所以別無選擇。以臺灣為例,復興有直飛暹粒-吳哥窟,但有風聲指出可能改由旗下LCC──威航(V air)來飛。若此事成真,這就是LCC的獨家路線了,若不想轉機就只能接受。


5.只飛單程(正規航空單程很貴,直逼來回。LCC則不會這樣搞!)


最後請注意兩件事 

1.請不要用LCC排轉機行程,接不上後果自負!廉航只適合點對點旅遊,需要轉機最好都隔一天以上!

2.請備妥旅遊不便險,誤點4小時你就賺回來了


以上供各位參考,希望大家享受廉航的票價,增加出國的機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